企业邮局
快速链接Links
企业邮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企业邮局

大中型企业邮局解决方案

添加时间:2014/11/13 10:41:17  点击次数:

A. 方案背景

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发展,电子邮件已成为互联网上最常用的服务。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6月,中国互联网用户突破4亿。而这些用户最常使用的网络服务是电子邮件服务,占互联网服务的74.9%;每位用户更是拥有2.6个E-mail帐号,平均每周收到电子邮件数12.9封,发出电子邮件数8.2封。这些数据无疑表明电子邮件是用户最容易接受的服务,且是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信息传递方式,电子邮件也极易成为电子商务的重要载体,因此,愈来愈受到互联网各类服务供应商和企业的重视。


B. 为什么企业要自建邮件服务器?

讯闪科技认为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看,企业拥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有助于:

1.提升企业形象

使用企业邮箱,所有员工邮箱均为“name@企业域名"形式,有助于树立统一的企业形象。2.克服员工流动影响,留住客户

员工离职,企业邮箱可以顺利收回,从而将所有业务联系保留和延续下来。若日常工作使用个人邮箱,员工离职不会上缴,客户可能仍然与其个人邮箱联系而被一起带走。

3.邮件通讯监控管理

统一使用企业邮箱,企业可以方便地对工作邮件备份,监控管理,防止邮件意外丢失并可留存备查。

4.email带自己公司域名发送,即时推广企业网站

当收到一封陌生邮件,根据来信域名查询网站是个初步了解对方的好方法。有了企业邮箱,日常通信中即可毫不费力附带宣传自己。

5.自己邮箱自己管理

企业邮箱可方便地自行管理,可自由命名,分配容量,自行群发,分组,修改密码,设定功能限制等,个人邮箱望尘莫及。

6.增强内部信息沟通和协同办公能力

利用企业邮箱的群组等功能,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内部沟通和协同办公能力。

从信息保密以及性能等技术角度来看,自建邮件服务器的优势在于:

1.信息安全保密:

避免网络黑客入侵窃取数据。公司在传递e-mail时, e-mail的内容或其附件都是企业资产,是机密文件,如公司产品报价等,故企业Mail Server应该构建于公司内部机房,而不是使用互联网上的免费信箱或请外包商代管,可以避免公司机密外泄出现营运危机。

2.系统处理速度:

拥有自己的服务器,e-mail的收发速度将不再被动取决于网络联机速度。邮件内容涉及企业的商业机密,且需要根据自身的要求开发邮件的各种功能和应用(如SMS等),这就要求企业必需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以满足各种需要,企业拥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3.病毒的防护以及反垃圾邮件

可以在服务器端配置更灵活严密的反垃圾邮件和反病毒策略来避免垃圾信息对企业正常业务的干扰。


C. 当前主流邮件系统有哪些?

现在主流的邮件系统有:

√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 IBM Lotus Notes

√ 基于Linux架构的电子邮件系统(如263, Sohu等)

IBM Lotus Notes主要应用在大型跨国公司的解决方案,他在安全性和同步性的要求都比较高,投资额比较大,应用范围相对比较少。

企业应用最广范的是微软的邮件系统解决方案,也是我们推荐的解决方案。

基于Linux架构的邮件系统,在系统性能、稳定性和投入上都有很多优势,主要应用在专业公司中,比如:邮件服务运营商,门户网站配套服务等。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重庆中小企业邮局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
Power by 重庆讯闪科技3721电脑维修 Copyright © XUNSHAN 电脑版 | 手机版 渝ICP备11004128号-4